流星

开心最重要!

想成为他的猫(7)

周深和猫(小白)之间的故事

请勿上升!!!

小学生文笔

本人生活经验极其缺乏,如果有哪里不合理可以提出来


  之后的两天很稀松平常,一人一猫也相处的十分融洽。


  除了周深看电影时小白不止一次地跑来把电脑按灭,上厕所洗澡总要跟着一起进卫生间,晚上睡觉隔一会儿就要跳上床压的周深喘不过气……


  总之还是很顺利地度过了三天的假期,唯一让周深有些遗憾的就是那首没编完的曲子,到现在也还是没什么太大进展。


  今天照理说该回去工作了,内容是三巡演唱会的安排。今年上半年周深一直在忙着二专发布等重要活动,从预热到发布,短短几个月,周深却感觉比自己制作专辑的时间还长,一直到两周前专辑顺利发出,才勉强松了一口气。


  并且,这张专辑的成绩比周深预想的好不少,各大音乐平台的成绩十分亮眼,网友们的评论也基本全是好评,许多首歌都有不同程度的出圈,尤其主打歌,出圈程度几乎能够和《大鱼》相媲美。


  如此一来,始终在纠结和担心听众会不会喜欢的周深,悬着的心也终于完全放下。之后三天是周深给自己和所有员工用来过渡的假期,接下来就要开始全身心扑在演唱会上了。


  虽然中途出现了小白这个变数,但小白的出现并没有给原本的计划带来什么影响,相反,和小白待在一起的这三天让周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。


  平时自己一人独处,虽然也在休息放松,但还是会时不时想到工作上的事,现在多了只猫在身边,倒是让这种情况少了很多。

  

     周深望向正躺在沙发上玩球的小白。


     三天时间,其实很短,但却让周深获得了小白百分百的信任,现在的小白可以说是周深对它做什么都不会反抗。就连周深自己也有些内疚,小白现在大概率已经把自己当成主人了吧,而自己却不得已一定要抛下它。


  他总感觉这小家伙是不是有什么魔力,让自己想把它一直留在身边。话又说回来,小白又为什么只粘着自己呢……


  原来一见钟情,对动物也受用吗?


  也是因为这样的私心,昨天张铭打电话来找他商量关于小白的事,周深没怎么考虑就同意了大家的意见,把小白养在公司。


  原本是值班大爷想让小白住在保安室,保安室24小时都有人,倒是不用担心没人照顾,顺便小白还可以给值班大爷做个伴。


  但公司的大家都觉得保安室太小,且保洁阿姨们也十分喜欢小白,于是小白的活动范围扩大到了整个公司。


  “也不知道小白住在公司能不能适应。”


  就在周深思考如何让小白快速适应公司时,张铭已经到门口了,帮周深把行李都搬上车后就自顾自吐槽了起来。


  一会儿说周深起的名字不好听,一会儿又说短短三天给猫买的东西都快比他自己的行李都多了……


  而周深则一反常态地在后座安静地听着,不是他无法反驳,就周深那语速,要是反驳起来分分钟秒杀张铭,只是此时他的身上有一只睡觉的猫。


  不知是车里太暖和,还是张铭的唠叨声太过催眠,小白上车没多久就趴在周深腿上睡着了。


  到了公司,周深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,照顾小白的事情便交给了助理。


  其实也不需要做什么,只要早中晚在小白的食盆里加上食物和水就行了,也不用陪它玩,因为小白唯一的爱好就是看周深工作。


  转眼几天过去,小白已经基本适应了公司里的生活,演唱会最后待确定的相关内容也全都准备完毕了。


  离第一场演唱会开始还剩三天,周深张铭等人也准备出发去熟悉场地了。


  离开之前,周深把上次在宠物店买的蓝色蝴蝶结项圈戴在小白脖子上。


  “小白,这是临别礼物哦,我过几天就回来。”


  被戴上项圈的小白听不懂周深的话,而且此时它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项圈吸引了。


  小白以前的家猫朋友告诉过它,项圈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,所以这条项圈就是自己是周深的猫最好的证明!


  就这样,太过兴奋的小白丝毫没有注意到周深坐车离开的现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张铭,我想在演唱会最后一场,让小白跟大家见个面。”


  “行,那你自己想一下流程。”


  “OK.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小白是一只听力正常的蓝眼白猫,但田园猫中的大部分蓝眼白猫都有听力障碍,这是基因所导致的缺陷。


快开学了所以之后会更的比较慢(•́ω•̀ ٥)(虽然本来就已经很慢了,而且字数还少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5)